·飞机上完成的脑洞大开伪日常随笔
·鑫航鑫向
·补祝程程16岁生日快乐~
·勿上升




我偷偷告诉你这一年那些天里的事的话,能答应我不说出去么?

嘘。
那我——开始讲了~


2018.2.1

那天,航鑫两人一拍即合:

“黄宇航,以后把糖发明显一点点吧。”

“怎么了?”

“什么怎么?那些小姐姐们太不容易了嘛。”

“不是,我的意思是——还不够明显?”

“……好吧…但是不够多!”

“好好好,那以后争取尽量发多点~”

黄宇航一边笑着伸了手宠溺地去揉人软软的头发。



2018.2.7

那天,家族超话里的马丁女孩们突然因TF家族官博更新的视频内容而变得格外的喧嚣。

随后丁程鑫突然跟公司请了一个周末的假,航鑫超话里的记录刷新数也被刷提了很多。

当时丁程鑫有两个地方在疼全都因为黄宇航。

手指。
和————
足以让对方疯狂沉沦的地方。



2018.2.12

我是个冷圈er。
那天是我的生日,我遇到了航鑫。

在那之前,我不知道黄宇航,也不知道那家常年普普通通不太出名的糕点店竟然也能把草莓蛋糕做得那么好吃。

更不知道,何为航鑫。

忍不住拿出手机本想偷偷拍下程程的美颜留个念的我被那时状态无比警惕的他发现了。两人稍稍耳语了一阵后,随着他的起身,我看见程程身旁的那个人也一同伴随着走了过来。

他们向我走近。

那天的丁程鑫是米白色的Forever 21圆领卫衣与水蓝H&M休闲窄脚长裤搭配,即使是素面朝天却也还是那般好看。不愧是被称为美颜盛世的人。

下意识瞥了眼他身旁人。是个陌生面孔。
混色Mango外套与ASOS乌黑色修身长裤的搭配,身型精瘦,有隐隐的肌肉线条和Manman的气质。和丁程鑫一样具有一种能够轻易地引起旁人注意的吸引力。

两人很快在我对面落了座。

“您好,请问我们能——谈一下么?”

丁程鑫的脸上挂着常有的那副经典微笑,可从他的眼睛里我却清晰地看到了一份极少有的凝重与认真。

那份凝重太沉,成功地让我淡定下来。

“是这样子的,能不能拜托您把您刚才拍的我们的照片删除掉?真的不好意思。不然的话——可能会对我们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困扰,所以拜托了。”

丁程鑫做了个深呼吸,眼底划过些许的无奈的他尔后笑容不改地轻轻指了指那刻我就放在桌面上的手机。

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这个在千万人之前光芒万丈的少年竟会在某一天给我这般莫名的———沧桑感。

他的语气里是满满的小心翼翼,就像一个被妈妈发现自己做错了什么大事的孩子。

一直以来的伪装好像有了裂痕。

“可以的可以的,不过这位是?”当机立断将照片尽数删除,有点好奇的我还是禁不住看向丁程鑫身旁那个神态方才也是有些严肃的少年。

“您好,我是黄宇航。他的——好哥们。”

见我看向他,他礼貌地笑了笑。

做恍然样的我点点头回以微笑。
笑里有耐人寻味的意味转瞬即逝。

他叫———黄宇航是么?他在撒谎。

我突然莫名地非常笃定。

似是被人故意微上挑的语句末位调子。表面像在随意整理鼻梁上那副金丝圆框眼镜架却因带着细微紧张而僵硬的指尖。突然刻意跟身旁人稍稍坐得远了些像是在隐藏躲避着什么的动作。两人头上的情侣款鸭舌帽。


几乎都是让我笃定的缘由。

包括,丁程鑫那令人捉摸不透的细微表情变化。

或许是因为演过了太多的戏吧,丁程鑫有着可以说是几乎完美的表情管理能力。而这个叫黄宇航的人,却能够让丁程鑫的表情管理能力开始有了幅度的波动。

实属难得。

“我们俩嘛,就关系特别好的那种朋友。”


等我删除完照片之后,像是颇重的一股压力顿时消失了的两人话开始多了起来。初步介绍过黄宇航的丁程鑫一边笑着拍拍自己胸脯一边豪爽地与对方来了个兄弟式搂肩。

“对,特别好。”黄宇航转眸笑着回搂住人。手扬起的时候却不知是否故意地自丁程鑫的腰背处擦了过去,引起人下意识的一阵微颤。

丁程鑫暗地里瞪了黄宇航一眼,轻拍一下对方的手臂似是在警告着什么。

我转过头去装作什么都没看见。

这家糕点店的地理坐标很偏僻,也不是什么上过电视节目的知名吃店所以只有一些土生土长的重庆本地人才知道这地儿。那一天,店里并没有多少人,一直背负着千万沉重目光担量的两个少年似乎也得以在此刻稍稍地放松。

他们跟我说了一些基本的情况。在这个过程中,丁程鑫还单独从衣袋中拿了部手机出来。

一部——仅用来存照片与视频的手机。

我大致往屏幕上扫了眼,视频们的封面满满当当的都是我面前的这两个人的各种样子。

“关键词是什么?”我看向他们,拿着手机打开了B站app。

“黄宇航和丁程鑫。”
“或者航鑫也可以。”

两人的回答脱口而出,转而又反应过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轻咳了几声。

哟,看来挺熟练的嘛。

“哦对了,B站上面挺多视频已经被公司删掉了。小姐姐可以翻墙去YouTube看,那里比较全。”

黄宇航在这时起身作暂时性离开,丁程鑫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急忙提醒我道。

嗯??已经删了很多?
可我现在能查到的也不算少啊…

“还有这种操作?”

闻言,我愣了愣。

“那些小姐姐们太厉害了,做了好多视频。”丁程鑫不好意思地笑笑。

嗯,我看见他脸红了一下。

在我看着他们视频的空当黄宇航回来了,我看见他的手上突然多了两份蛋糕。
都是草莓蛋糕。

“对对对作为答谢我们请您吃蛋糕!”
“这个真的特别好吃!”


丁程鑫注意到后很积极地站起,接过黄宇航手里的蛋糕后飞快地放了份在我面前。

“那今天,就是我们之间的一个秘密啦好不好?”他笑得眼角弯弯。

“好的放心吧!”

我禁不住也笑了。

真是——多么可爱的两个人啊。

于是那天午后,吃着草莓蛋糕的我一边惊讶其味道竟如此之棒一边【欣赏】面前航鑫之间自然而微妙的关系互动。

比如说:
丁程鑫刚换桌坐时忘了拿刀叉,想起身去拿时黄宇航早已将方才经过餐具柜特地捎的一套准备好并放在人跟前。

比如说:
丁程鑫对口中的蛋糕味道啧啧称赞时黄宇航凝视人的眼神。
用两个字足以将其概括———
宠溺。

比如说……

嘘~都是我们之间的秘密了。

直至斜阳昏暮。道过再见的我拎着打包好的草莓蛋糕站在店门口,看着黄宇航和丁程鑫在熟练地戴上同款黑色口罩后一同利落而飞快地沿着街道奔跑远去至不见的身影。

衣角飞扬,我仿佛看见他们被风拂起的发丝都皆被镀上了一圈隐隐的光边。

【会累吗?这样。】
我突然想起方才问丁程鑫的话。

【会有点吧。】
【可是只要跟他一起就没关系。】
丁程鑫怔了怔,转而偏头与黄宇航相视一笑。

【毕竟嘛,愿意永远请你吃好吃的草莓蛋糕的人现在已经不多了。】

丁程鑫一直都在笑着。
我却觉得那是他笑得最好看的一次。



2018.2.16

那天有一个笑话,让一个人和一群人都笑了:
丁程鑫有重度洁癖。



2018.2.19

那天,两人在小山路侧戏水。
玩得颇为疯狂。

透明的清水从丁程鑫被打湿的鬓角处由珠状成线形自他棱角分明的侧脸颊滑落,不断地滴打在他湿透了大半的衣上。

少年清瘦的身型曲线清晰。
黄宇航的喉结不由自主地动了动。

是啊,就像他的新博配字所说的那样:
家乡的水,是【甜】的。



2018.2.20

那天,当丁程鑫背过身去之时他的眼眶早已变得通红。

他咬着牙在忍。
忍喉间差点吼出的挽留,忍差点想要紧抓住对方臂膀的手,忍也许下一秒就会满面了的眼泪。

然而,从人口中呼出后絮絮消散在空中的白气还是清晰地证明了丁程鑫的呼吸———难以自抑地在颤抖着。

攥紧掌中手机的指尖微微泛着白。
他不想去听身后之人是否已走远,却还是将那道特别的脚步声逐渐模糊至消失的一刻记得尤为清晰。

【怎么了呢】

丁程鑫苦涩一笑。

他竟会在此刻失去转过身的勇气。

是怕么?
怕什么?
怕看见那个人远去的背影?
怕看见身后早已空无一人?

“啧。”

丁程鑫垂眸。

【真是矫情】

又不是永远不见。
又不是关系破裂。

拢紧了些披在身上的灰色外衣,扬起过一个似是无所谓的笑容,再打了几剂强心针。

数次深呼吸后,觉得自己在原地仿若站了一年之久的丁程鑫终是缓缓转过了身去。

明明年龄已增长成熟。
明明已重聚了好多回。

可从始至终,有一个人。
只有一个人,会让丁程鑫还是在那一瞬间就泪流了满面。

是黄宇航。
也只会是黄宇航。

【怎么了呢】

原来那个身着乌黑色卫衣的人就静静地伫立在他身后,轻笑着。
没有走。

【傻瓜】

面对着面。
他向他递出了摊开的手心。
微风带过他身上好闻的香息入他的鼻中。
他毫不迟疑地抓住了他的手。

双掌重叠,转而十指紧扣。

是的,无论怎样。
黄宇航一直都在丁程鑫的身后。
从未远去。



2018.2.21

-黄宇航,咱俩是不是该做点什么了?

那天,B站的搜索关键词tag里一直与【丁程鑫】一并存在的【黄宇航 丁程鑫】突然被发现消失不见。
而这,意味着一个能让愈多人知道航鑫存在的主要方式没有了。

初步收拾完行李的丁程鑫盘腿坐在自己房间里的床上立即给黄宇航发去了微信。

-好。要怎么来?

丁程鑫不多时便收到了回复。
听人语气,估计也是知道了tag不在的事。

-来个直接的吧。
-戴表。

丁程鑫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回复过去。

-我看行。那个挺经典的,而且你也挺久没戴表了比较容易引起注意。

黄宇航发了张自己比OK手势的表情包。

-哎哟猪宇航变聪明了嘞?那就这么说定吧!

丁程鑫忍不住地笑出来,赶紧将回复给对方发送过去后扔下手机直接一个翻身下床兴奋地冲去储物柜前。
打开柜门,他一眼就看到了静静放在第二格面与人同款的黑色卡西欧手表。

-嘿说啥呢我一直都很聪明好不好!
-我明天飞回上海,你是后天去广州?

黄宇航的消息在丁程鑫拿着手表坐回床上时回复了来。

-切,自恋狂!
-对啊,祝你明天一路顺风咯。

丁程鑫揉揉自己的头发,将回复发送。

-也祝你一路顺风,要注意安全。
-还有演出顺利。对了替某人传个话,你记得帮忙看一下小逸。

丁程鑫挑了挑眉,顿时心领神会。

-放心吧交给我了!
-那你明天穿什么衣服?我到时跟你穿一样的风格。

他开始猜测对方的回复内容并看向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后天机场装。

-应该是卫衣打底,然后外面再套一件蓝色外衣这样子吧。

果然。
黄宇航的回复与丁程鑫的猜测几乎一样。

默契~

-好。那帽子呢?
-我到时会戴一顶阿迪达斯的白帽子。

丁程鑫为设置更多隐藏糖点努力着。

-那我戴那顶写着“Sport Fashion”的黑帽子,反正阿迪达斯是著名运动品牌之一嘛,可以的。

发完这句的黄宇航又补发了段语音:

“程程,不知道黄锐会不会又没收手机所以我先提前祝你16岁生日快乐哈。长得越来越帅!现在舞蹈有很大进步了,歌也唱得好听真的是个全能王牌ACE,为你感到开心。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我一定会尽快寄去给你!”

-哼!你。可以吗?

-不可以。

-为什么?

-因为不算。

-哈??为什么不算?

-傻瓜,因为我本来就是你的啊。



2018.2.25

那天,不擅长编曲的丁程鑫突然很想有一首名为类似《似永未离》的歌曲。

也许像黄宇航说的那样,这首歌里会有这么一句“时间与万难,敌不过这情”的歌词。

而榜首第一的热评内容也将会是一句:
【这种情有个名字,叫做航鑫】



2018.2.27

YXZHty

10分钟前 来自不用狗头的客户端

【我想要两颗西柚,你呢?】
[照片][照片][照片]

转发879 评论2761 点赞7224

那天。
丁程鑫弯曲起腿随意地倚在大巴车最后一排的那个右侧角落。
口中草莓味的棒棒糖带着些许犹豫意味在一点点化小,将那人配字内容与照片内容79%不苻却依旧撩人的新博照片保存进私人空间的手指动作却是熟练而毫不犹豫。

【我想要你。】

指尖捏住棒棒糖的纸质棒端将糖头在口里转了数圈,丁程鑫偷偷的念头日常跟在评论里叫嚣着的粉丝们基本保持一致。

“老丁儿,这糖好吃不得?”
做样躬身站起后又躺倒在自己座位上的敖子逸一边用手指理着自己的前额刘海一边斜眼看着身旁的丁程鑫笑。

【这家伙——肯定又看到了。】
丁程鑫一瞅对方这熟悉的笑容顿时心领神会。

“还行。不过草莓味的还是甜了点。”
他一边笑说着一边留意随车Staff们的反应,顺便故意忽视掉车内其他伙伴们纷纷抛来的那些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丁程鑫儿啊,再甜也没你甜~】
好像有人这么跟丁程鑫说过。
他偏过头去看向车窗外飞逝过的街景,那天的阳光啊好像也是这么灿烂。
可是是谁?是谁这么跟他说过呢?
有点想不起来了…

将身旁人的神情尽收眼底的敖子逸挑挑眉———唷,某人又开始日常自欺欺人了。

“等等!他说他想要两颗西柚。西柚?严浩翔?”
“不是橙子?!说好的发糖呢?”

似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丁程鑫猛地回过头来瞪了下眼,一边将纸棒狠狠咬住一边用仅敖子逸能听到的音量激动道。

“Emmmm……”
“我想要两颗西柚———”
“等于———”
“我想要见你。”

敖子逸在这一刻突然很想感叹某些“民间英语”果然是没跟自家阿黄白学。

【我想要两颗西柚】
【I want two 西柚】
【I want to see you】



-TBC.
-此篇结束。还继续着的是他们的故事。
·灵感脑洞都是我自己的,部分取材细节有提及到航鑫两人近期的真实微博内容+两人的那些明显无比的高甜糖点。
·感觉好久没更了这次就写多了点。
·也许会有其他Cp系列?不过如果有人能给我提供下他们糖点就更好了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航鑫这俩人这么勇敢而高调的hhh~

评论(8)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逸一/Powered by LOFTER